close

年齡達衛福部規定的高齡產婦(滿34歲),

所以一開始小依我就默默決定要勇敢的做羊膜穿刺檢查。

在林醫師產檢期間感受到細心,因此也很放心交給林醫師拉!

 

但~天知道我最怕最怕的就是打針,更何況那一針要插在肚子上!!!

做足了心理準備,到了這一天~

還是很挫~~~

 

一開始還是先做例行的4D超音波和問診,

(首次,咕咕很配合給我們知道是帶把的

接著換護士帶著無菌包過來說明等一下的流程,

然後開始整個肚子徹底的消毒(3次),

準備工作OK,林醫師再度回來說明羊膜穿刺的原理等等等。

不過我實在太緊張,雖然口頭嗯嗯嗯的回應,

但全部都沒進到腦袋裡,雙眼直盯著螢幕裡的咕咕情況,

一開始下針,咕咕還很安份離的遠遠的⋯⋯

剛鬆了一口氣,這小子居然調皮的過來去碰它(針頭),

我都快昏倒了!!林醫師安撫我說沒關係的,

寶寶只是看到異物好奇。

(但咕咕來回了4、5次,馬麻我心臟都快受不了)

 

回到主題!

下針後,護士就帶著針筒來抽羊水了,因為要抽取20ml,

所以花了一點時間,中途林醫師還不斷安撫我要放鬆,

這下針的痛和一般打針差不多,但抽羊水時的感覺,有點點拔罐那種抽真空的fu...

但由於針頭面積極小,所以那感覺就痠痠的。

 

還好很快就結束了,林醫師叮囑三天後回診,觀察羊水的情形,也有開藥。

特別交待這幾天要多喝些湯湯水水,約2-3週可以看報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羊膜穿刺 林克臻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